名校排隊參觀現“商機” 狀元陪遊每小時200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8-18 09:40:00

內容提要: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時值暑假,清華、北大等高校成爲北京熱門“旅遊景點”,有不少家長選擇帶孩子前往高校參觀。

  原標題:參觀名校“狀元”陪遊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時值暑假,清華、北大等高校成爲北京熱門“旅遊景點”,有不少家長選擇帶孩子前往高校參觀。因遊客衆多,清華、北大兩所學校也採取了相關限流措施。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參觀火熱及進學校困難也催生了相關產業,有機構在淘寶店叫賣“狀元陪同參觀遊覽北大清華”,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進入校園參觀,要價近200元每小時。

  網店賣“北大清華參觀券”

  近日,北青報記者在淘寶網上看到,有店家出售“狀元陪同參觀遊覽北大清華”相關商品。商品介紹稱,遊客參觀北大、清華高校均有人數和時間限制,且需要排長隊,耗時耗力。而沖天教育則可以讓“北大清華狀元們帶領進入校園,且不需要排隊、不需要登記、不受參觀時間和人數限制,迅速進入北大清華校園。”

  記者看到,這件商品標價爲99元,爲半小時,店家表示參觀時間一小時起售,即最低198元,目前已月銷20筆,如果遊客人多,還要另加錢。”

  遊客冒充親戚被帶進

  8月15日,北青報記者在淘寶上購買了一小時的參觀時長後,按照約定,於昨天上午到達北京大學南門附近。

  自稱是北大畢業生的楊宇(化名)見到北青報記者後,出示了一張學生卡,上面顯示楊宇爲2012級某專業的碩士研究生。當北青報記者詢問楊宇的狀元身份時,楊宇則稱自己已經畢業三年,“狀元只是我們一個說法,其實考進北大清華的我們都叫狀元。”

  楊宇叮囑,“進門時會給保安看自己的學生卡,你們跟着我進就行了,不要看保安,如果保安問的話,就說是我親戚。”隨後,楊宇給北大南門保安看過自己的證件後,記者隨楊宇順利進入北京大學校內。

  爲進學校排隊兩小時

  在北大校園內,有不少家庭帶着孩子參觀,也有暑期夏令營團在校內參觀。昨天中午12時許,北青報記者到北大東門看到,已有不少家長在烈日下排隊等候。來自山西的遊客李先生稱因爲沒有趕上上午的參觀時間,只能等兩個小時到下午進去。另有參觀的遊客稱,早上也排了兩個多小時才進到校園。

  另據安保人員介紹,已經畢業的學生持校友卡也是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來。當記者問及是否會有學生和畢業生領遊客入園以掙取報酬時,保安稱“確實遇到過這種‘黑導遊’,但是我們也沒辦法去核實阻攔人家,我們都是有攝像頭的,都能錄下來,學校可能會有處罰。”

  (記者郭琳琳 實習記者張曜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