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計時 中小學校長爲何“集體失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武漢晨報 作者: 編輯:周曉宇 2017-08-18 09:40:37

內容提要:電話打不通,微信留言石沉大海,連QQ簽名都直接變成“閉關勿擾,失聯勿憂”。距離開學僅餘半月,部分優質中小學校長、書記、主任玩起了“失聯”,意恐開學分班在即,人情干擾過多招架不住。

  原標題:開學前,一批校長爲何“失聯”

  電話打不通,微信留言石沉大海,連QQ簽名都直接變成“閉關勿擾,失聯勿憂”。距離開學僅餘半月,部分優質中小學校長、書記、主任玩起了“失聯”,意恐開學分班在即,人情干擾過多招架不住。

  “你們學校今年怎樣分班?”“××小學的分班方案出了沒?”“會不會是按面談的表現進行分班?”開學進入倒計時,本地一些家長論壇、QQ羣裏關於“分班”的話題備受關注,新生家長們互探信息自曝“心如貓抓”。市民黃女士表示,孩子今年上一年級,報名面談時老師給孩子出了個“怪題”:拿出一把雨傘,讓孩子將傘撐開後再收起來。她聽完心裏就“咯噔”了一下,“怎麼會考這種題,平時完全沒操練過呀”。鑑於孩子的表現,這段日子她一直在想辦法打聽分班方案,無奈學校至今祕而不宣,讓她十分忐忑。

  “連我這個置身事外的也經常被騷擾。”從事校外教培工作的劉先生笑稱,“最近半個月幾乎每天都能接到一兩通‘分班求助’的電話。”朋友們想到他在這個行業摸爬滾打多年,跟一些學校多少有些交情,就把他當成了“包打聽”。什麼某某學校這一屆哪個老師最牛?能不能給學校的相關領導打個招呼關照下分班?

  各種“招呼”來襲,漢口一知名小學校長直言招架不住:“按照市教育局的相關規定義務教育學段不得分快慢班。可有的家長不信,還神通廣大地點名要上某個老師帶的班。這種招呼我接一個可能得罪十個人。”

  新生如何分班?有校長表示,新生報名時會編一個序號,學校再參考男女比例進行切劃,以達到班級整體情況的均衡。還有校長直言,爲了減少爭議,今年學校取消了面談環節,採用最簡單粗暴的分班方案:隨機抓鬮,現場錄入,當天張榜。(向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