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不吃早餐問題多 可致關鍵營養物質攝入不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張靜怡 2017-08-21 09:10:37

內容提要: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17日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兒童如果經常不吃早餐,可能會導致每天攝入的關鍵營養物質達不到推薦水平,而這些營養物質與身體發育密切相關。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17日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兒童如果經常不吃早餐,可能會導致每天攝入的關鍵營養物質達不到推薦水平,而這些營養物質與身體發育密切相關。

  由國王學院學者領銜的團隊在新一期《英國營養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利用此前英國一項大型營養調查的數據,分析了兒童吃早餐狀況與營養攝入之間的關係。這些數據涉及802名4至10歲的兒童,以及884名11至18歲的青少年。

  儘管這項研究還沒有得出具體的因果關係結論,但數據顯示,不常吃早餐的兒童每天攝入的一些關鍵營養物質如鈣、鐵、碘等,要低於經常吃早餐的兒童。如在鐵的攝入量方面,不常吃早餐的兒童中有31.5%連英國政府推薦的攝入量標準都達不到,而常吃早餐的兒童中不達標的比例僅爲4.4%。

  分析還顯示,在4歲至10歲的兒童中,他們吃早餐和不吃早餐的日子裏,這些關鍵營養物質的攝入量也有明顯差異,在吃早餐的日子裏這類營養物質的攝入水平明顯更高。

  報告作者之一、國王學院學者格爾達·波特說,這項研究說明如果要確保兒童能夠獲得所需營養,早餐是比較關鍵的途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