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推出學生DIY課程:上什麼課由學生決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教育頻道 作者:熊旭 編輯:周曉宇 2017-08-22 09:06:41

內容提要:開學季即將來臨,南京大學將面向全體本科生(包括2017級新生)推出50門“DIY研讀研究系列課程”(以下簡稱“DIY研讀課”)。

  開學季即將來臨,南京大學將面向全體本科生(包括2017級新生)推出50門“DIY研讀研究系列課程”(以下簡稱“DIY研讀課”)。

  與傳統課程中同學們僅是扮演着選課與上課的角色不同,南京大學的DIY研讀課從課程設置到開課、授課,全部由學生主導完成。學生按照選課流程通過遴選後,在開課的前兩週內,可以通過試聽的方式體驗,教師則根據學生試聽表現和對課程教學要求的適應度不斷微調。課程採取研討的形式,每個課堂一般15個人左右。

  目前,南京大學已初步建立了DIY研讀課的基本結構:DIY研讀研究課程+本碩(博)合開課程。其中,DIY研讀課的程度高於新生研討課和通識課程,而又不同於碩士生、博士生課程的高度專業性。它可以作爲本科生與研究生銜接的過渡課程。本碩(博)合開課程則是將碩士生、博士生課程向本科生開放選修,助益於他們將來研究方向的確定。

  據悉,DIY研讀課程由南京大學悅讀書社、教務處,人文社會科學高級研究院和相關院系聯袂打造,是南京大學探索的一套全新的教學與管理模式。(記者熊旭 實習生魏楚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