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窩溝封閉早預防愛牙護齒總動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楠 2017-09-19 09:37:00

全國愛牙日公益活動

與會領導與口腔醫學專家合影

《刷牙歌》舞蹈表演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9月20日是第29個全國愛牙日,宣傳主題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月16日,由市衛生計生委主辦,市口腔醫院、市口腔病防治辦公室承辦,市預防醫學會口腔衛生分會、北方網協辦的“窩溝封閉早預防,愛牙護齒總動員”主題公益活動在彩悅城成功舉辦。

來自全市各大醫院的口腔專家現場爲市民進行免費口腔健康檢查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爲人體健康的十大標準之一。健康的口腔不僅可以讓人們口氣清新,綻放美麗的笑容,與全身健康也是密切相關的,口腔疾病也可以對全身健康造成影響。齲病和牙周病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也是造成牙齒早失的重要原因。兒童乳牙如因齲壞過早丟失,會影響後繼恆牙的萌出,而由於家長對“六齡齒”不夠重視,常常使得年輕恆牙因患窩溝齲而不得不過早拔除。而口腔炎症,尤其是牙周炎等可導致或加劇某些全身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等,危害全身健康,影響生命質量。

樹立“保護牙齒從小做起”的健康觀念

  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市衛生計生委將口腔疾病防治作爲我市公共衛生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始終堅持“預防爲主、防治結合”的工作方針,提高我市口腔衛生防控水平,使我市口腔疾病防治體系得到加強,預防措施得到有效落實,推動全民口腔健康促進。天津市口腔醫院在市衛計委領導下,以適齡兒童窩溝封閉預防齲齒項目爲載體,以齲病和牙周病爲重點防治疾病,積極推廣口腔疾病防治適宜技術。逐步改善口腔健康問題現狀,增強我市居民口腔健康意識和自我保健能力。進一步完善政府主導、部門協作、動員社會、全民參與的口腔疾病防治長效工作機制,引導居民養成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口腔預防新知識、新理念,共享健康天津、美麗天津。

“牙齒蹲”遊戲
“帖牙齒”遊戲

  在活動現場,通過趣味親子競技遊戲和口腔知識問答,讓參與活動的市民樹立“保護牙齒從小做起”的健康觀念,做到正確刷牙、合理使用含氟牙膏,定期進行口腔檢查的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來自全市各大醫院的十餘位資深的口腔醫學專家,現場爲市民提供了免費的口腔健康諮詢和口腔健康檢查服務。本次活動營造了濃厚的防治口腔疾病的社會氛圍,讓更多的市民認識到保護牙齒的重要性。

知識問答環節

  市口腔醫院專家溫馨提示廣大市民,要想擁有健康的口腔還應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菸酒刺激,少吃甜食,少飲用碳酸飲料。養成每天早晚正確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在家庭中,每個家庭成員都應有適合自己的牙刷、牙膏,牙刷每3個月左右應更換。另外正確使用含氟牙膏可以幫助我們預防齲齒。每半年到醫院進行一次口腔檢查;兒童應在“六齡齒”完全萌出後及時檢查確定是否需要進行窩溝封閉以預防窩溝齲的發生;成人應每隔半年至一年到正規醫院洗牙(牙周潔治),及時清除牙結石,保持牙周組織的健康;中老年人要及時修復缺失的牙齒。做到“無病預防,有病早治”,積極預防與治療口腔疾病,維護口腔健康,纔有利於維護全身健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